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我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周家斌李楚赵仲华陈丽华彭东光分别率队

作者:周绍瑜 李云波 文新军 孙敏 周文俊 梁立园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7日至28日,我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

6月27日,市委书记周家斌率慰问组看望慰问基层党员、公交车驾驶员胡天顺,向他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为党的事业和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记者何平江 摄

  按照市委统一安排部署,6月27日至28日,我市开展“七一”走访慰问活动。市委书记周家斌、市长李楚、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分别率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困难党员及获功勋荣誉党员,为他们送去党组织的关怀和温暖,向他们致以亲切问候和崇高敬意,感谢他们为党的事业和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积极贡献。

  由市委书记周家斌及市领导赵卫东、丁东弟组成的第一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老党员林惠、困难党员李宗琼、获功勋荣誉党员胡天顺。今年89岁高龄的老党员林惠,有着38年的党龄,1975年和1979年两次获得先进工作者荣誉称号。59岁的困难党员李宗琼在象山区城市管理局工作,爱人患病,家庭生活较困难。47岁的胡天顺是市公交公司平山场站驾驶员,曾获得自治区劳动模范、桂林市优秀共产党员、桂林市最美党员志愿者等称号,是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代表。

  走进林惠家中,周家斌悉心询问她的生活、身体情况,感谢她为党和国家作出的贡献,向她致以节日问候。周家斌表示,现在社会发展了、国家富强了,我们更不能忘记这些老党员,各级党组织要照顾好他们的生活,让他们老有所依、老有所养、老有所乐。在李宗琼家中,周家斌与他亲切交谈,了解其工作和生活情况,勉励他保持积极乐观心态,在党和政府的帮助下,把日子越过越好,要求有关方面用心用情用力解决好他们的困难和问题。

  “你在平凡的岗位做出了不平凡的业绩,是我市基层党员的优秀代表,也是大家学习的榜样。”周家斌对胡天顺说,希望他能立足岗位,继续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切实履行好自治区党代表职责,担当好自治区党代表义务,为桂林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贡献智慧和力量。

  由市长李楚及市领导张汉川、蒋育亮组成的第二慰问组,走访慰问了优秀党员郑芳、老党员柳景致、困难党员尹金娥。郑芳退休前在桂林市社会福利院工作,她以福利院为家,全心全意为老人服务,特别在疫情期间,她细心守护休养老人,是休养老人眼里最信任的女儿,2020年被评为全国“敬老爱老助老”模范人物。90多岁的老党员柳景致曾参加抗日战争、解放战争和抗美援朝战争,为新中国的成立和建设发展奉献一生。79岁的困难党员尹金娥因身患多种疾病,家庭生活困难。

  李楚对郑芳无私奉献的精神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正是因为千千万万优秀的党员冲锋在前,充分彰显了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希望广大党员继续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为新时代党的事业做出新的贡献。在柳景致家中,李楚亲切询问他的身体生活情况,叮嘱他保重身体、安享晚年,并表示,正是老一辈党员坚定信念、前赴后继、舍生忘死,才有了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我们要永远记住他们的伟大贡献,向他们学习,同时要更好保障前辈们的晚年生活。李楚勉励尹金娥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好好保重身体,并表示,组织不会忘记广大党员在平凡岗位上做出的贡献,各有关部门要关心关爱困难党员的生活,解决好他们的后顾之忧。

  由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仲华及市领导杨雁雁组成的第三慰问组,走访慰问了困难党员翟运联、赵德富及老党员阳重妹。翟运联和赵德富分别是秀峰公安分局百梓派出所的民警和桂湖饭店的工作人员,因身患疾病需长期治疗,家庭生活困难。家住甲山街道办事处肖家村的阳重妹,是一位1969年入党的老党员,获得“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

  在两位困难党员的家中,慰问组与他们进行亲切交谈,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状况、家庭生活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对他们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表示感谢。赵仲华要求,有关方面要继续关心他们,切实为他们解决一些生活中的实际困难,让组织的关心关爱真正传达到基层党员,同时希望他们保重身体,保持积极乐观的生活态度,把生活越过越好。赵仲华肯定了阳重妹的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希望她保重身体,继续发挥余热,关心和支持村里的发展,为建设美好家园作出更多的贡献。

  由市政协主席陈丽华及市领导徐波组成的第四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周秋生、林双富,以及因公去世党员李息长的母亲李次嫂。老党员周秋生和林双富,分别有着53年和47年的党龄。周秋生积极主动为村委排忧解难,冲锋在前,做好村内矛盾化解工作,为村里推进平安建设做出表率,充分发挥了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林双富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支持村党支部工作,积极接受新思想、新政策、新事物,保持了一名党员的优秀作风,为村民树立了表率。陈丽华感谢老党员们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所作的贡献,希望他们在保重身体的同时,继续发挥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引导青年党员接续奋斗。

  李息长是雁山镇的党员干部,2014年因公去世。慰问组来到李息长的母亲李次嫂家中,为老人送去了党组织的慰问。慰问组详细询问李次嫂的生活和身体情况,叮嘱老人要注意身体,并给老人送去了慰问品和慰问金。

  由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及市领导周卉组成的第五慰问组,走访慰问了老党员刘彦、海金明及获得党内功勋荣誉党员黄润香。72岁的老党员刘彦退休多年,但一直积极参加党员活动和各类志愿服务,始终保持对公益事业热情不减。75岁的黄润香曾获得自治区五一劳动模范、优秀共产党员、学雷锋积极分子等荣誉称号,多年来积极参与社区义务巡逻、政策宣传等志愿者工作。有着50年党龄的海金明,自退休以来一直担任七星区退休干部第五党支部书记,带领支部获评2019年度“全国离退休干部先进集体”。

  慰问组感谢老党员们长期以来为桂林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的贡献,对大家始终保持“退休不褪色”的良好状态充分肯定,希望老党员们在保持健康的情况下,继续发挥余热,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同时要求有关部门主动关心关爱老同志生活情况,努力创造良好环境让他们安度晚年。

桂林:“六个一”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
徐波到永福开展慰问调研时强调: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 以正风肃纪反腐的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