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

  周家斌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强调

  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

  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提供坚强保障

▲周家斌在市纪委六届二次全会上讲话。   记者何平江 摄▲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图为全会现场。   记者何平江 摄

  1月26日,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周家斌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和自治区纪委十二届二次全会精神,深刻学习领会“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党中央和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一以贯之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扎实推进清廉桂林建设,为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市政协主席陈丽华,自治区人大常委会委员张晓武,市委副书记彭东光,市委常委钟洪、杨雁雁、沈威虎、赵卫东、丁东弟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徐波主持会议。

  周家斌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六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总结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阐述全面从严治党取得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产生的全方位深层次影响,对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作出战略部署,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作为重大政治任务,深刻领会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的成功实践,深刻领会党对管党治党规律性认识的重大成果,深刻领会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的战略部署,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推进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坚定不移沿着习近平总书记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

  周家斌指出,2021年,市委在自治区党委坚强领导下,坚定恪守“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纵深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持续巩固发展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政治生态。但是也要清醒地认识到,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没有休止符,绝不能有停一停、歇一歇的想法。要准确把握我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面临的形势任务,时刻保持清醒头脑,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定不移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

  周家斌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责任重大。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党中央、自治区党委部署要求,结合桂林实际,坚持严的主基调不动摇,坚持不懈把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要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牢记初心使命开创新局。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全体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引导党员干部把忠诚于党和人民落到行动上,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的生动实践。继续用好湘江战役等红色资源,不断增强斗争精神和斗争本领,勇于面对“四大考验”,坚决战胜“四种危险”,建立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制度机制。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守自我革命根本政治方向,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聚焦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保护好漓江、保护好桂林山水开展专项监督。要保持反腐败政治定力,坚持严字当头、全面从严、一严到底,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惩治震慑、制度约束、提高觉悟一体发力,保持压倒性力量常在、强大势能常在,坚决查处各种腐败问题,斩断权力和资本勾连纽带,构建“亲”“清”新型政商关系。要坚持发扬钉钉子精神加强作风建设,坚决纠正一切损害群众利益的腐败和不正之风,加固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堤坝,督促领导干部树立正确政绩观,多做为民造福的实事好事,一体推进反“四风”、反腐败、反特权,凡是腐败案件必查作风问题。要加强年轻干部教育管理监督,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和典型案例警示教育,引导年轻干部对党忠诚老实,正确对待权力,筑牢思想防线。要完善权力监督制度和执纪执法体系,聚焦“五个强化”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的监督,推进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贯通衔接。

  周家斌强调,推进清廉建设,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研究制订实施方案,明确目标和具体措施,分步骤分阶段推进。充分调动各方积极性,抓住重点和关键,制订具体方案,全面开展清廉创建活动,努力实现政治清明、政府清廉、干部清正、社会清朗。纪检监察机关要始终忠诚于党,忠诚于人民,忠诚于纪检监察事业,准确把握在党的自我革命中的职责任务,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正规化。纪检监察干部要锤炼过硬的思想作风、能力素质,刚正不阿、秉公执纪、谨慎用权,不断提高自身免疫力,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

  徐波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全市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机关要胸怀国之大者,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委的工作要求上来,增强政治责任感,把管党治党政治责任牢牢抓在手上、扛在肩上,大力推进清廉桂林建设,推动清廉建设有机融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各级纪检监察机关和纪检监察干部要忠实履职尽责,始终做党和人民的忠诚卫士,紧紧围绕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大局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更加有力有效推动党中央、自治区党委决策部署和市第六次党代会确定目标任务的贯彻落实。

  市人大常委会、政府、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其他市级领导,各县(市、区)党政主要负责人,市委各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市直各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中央、自治区驻桂林有关单位党组(党委)主要负责人,市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组长、纪工委书记,市直属企业、桂林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纪委书记,市委巡察组组长、副组长,巡察办副主任,中区直驻桂林各单位纪检监察机构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桂林:创新举措推动巡察工作向纵深发展
中国共产党桂林市第六届纪律检查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