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平乐县传承红色家风 涵养廉洁党风

作者:莫振芳 鲁兰娣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张家镇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是平乐县的“红色印记”网红点,承载着弘扬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廉洁党风的使命。

  在桂林市平乐县张家镇青草塘里,存留于村中的忠孝堂、古民居、“太史第”牌匾及抗日战争时桂北地下交通站旧址,仍能佐证它昔日的不寻常。

  “明末清初,我的祖辈效忠朝廷,率兵丁与农民起义军血战数年。百姓安乐后,回老家青草塘赡养老父母以尽孝道,并在家乡建起了一座肖氏祠堂。皇帝得知后,亲自为其赐名‘忠孝堂’并赐‘太史第’牌匾,以此激励肖家子孙世代传承其忠孝之道......”这是肖氏后代子孙、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义务讲解员肖山,为前来参观红色教育基地的党员干部们讲述青草塘事迹的一幕。

  张家镇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是平乐县的“红色印记”网红点,承载着弘扬红色家风、传承红色基因、营造廉洁党风的使命。平乐县纪委监委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活动,分批组织党员干部到青草塘红色教育基地参观学习。为弘扬良好家风,肖氏子弟肖山自愿担当义务讲解员。2021年,肖山共完成基地讲解70余批,进行主题宣讲70次,讲授主题党课70余堂,共接待参观者3000多人次。

  “‘忠孝 仁义 兢业 勤恳’是我们肖氏后人一直谨记的家训。我从祖辈们参加革命事业、报效祖国里汲取了极大的力量。作为肖氏后代,我要讲好青草塘红色家风故事,通过党史、家风公益讲座,用良好家风带动淳朴民风、促进文明社风。”肖山说。

  真正能传给后代的“好基因”,一定是家风、家教、家学。平乐县纪委监委把家风作为切口,广泛动员党员干部深入挖掘历代先贤、各少数民族、革命先辈、先进模范的家风家教故事。当前,该县已挖掘出脱贫攻坚战场上的“铿锵玫瑰”唐莉、“亲善大使”支部书记雷荣珍等典型模范,通过讲述他们优良家风的小故事,设计通俗易懂、图文并茂的家风家训内容,倡导党员干部争做“好家风”的推行者,自觉成为好家风的传承者、践行者。

  “我们将持续讲述好红色家风故事,弘扬好优良家风,进一步丰富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家庭家教家风宣传教育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作家风建设的表率、廉洁修身齐家的模范。”该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

从讲政治的高度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镜头丨节前“纠四风”,监督“不停歇”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