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灌阳县强化“室组地”联动 打好疫情保卫战

作者:王思琦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意愿摸排得如何?已经返乡的人员是否都做了相关登记?当前存在什么困难没有?”这是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纪委督查组在走访修睦村,了解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情况时的一幕。

  “对于外出务工人员春节返乡意愿摸排得如何?已经返乡的人员是否都做了相关登记?当前存在什么困难没有?”这是桂林市灌阳县水车镇纪委督查组在走访修睦村,了解返乡人员网格化管理情况时的一幕。

  春节将至,陆续迎来学生放假、外出务工人员返乡高潮。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灌阳县纪委监委迅速拉响疫情防控警报,及时组织召开节前疫情防控部署会,通过“室组地”联动方式,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防区内外疫情输入,打好节前疫情保卫战。

  该县纪委监委机关各室联合派驻纪检监察组成立9个联合督查组,9个乡镇共抽调18名乡镇纪检监察干部成立9个专项督查组,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对全县汽车站、学校、医院、市场等重点场所以及各村开展疫情防控督查,着力查看薄弱环节,对重点人员的核酸检测、疫情接种情况等方面开展实地查看,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落地见效。

  “我们刚刚进入候车厅时,有几个乘客未佩戴口罩,工作人员都没有提醒……”“你车站没有制定突发事件的应急预案、对处置突发事件的上报程序不清,请及时整改、查缺补漏。”为督促汽车站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压实疫情防控工作责任。督查组前往县汽车站,详细地了解车站落实测温、“二码联查”、戴口罩等防控措施情况后,发现并督促整改问题3个。

  同时,督察组还下沉到一线,陆续对4所学校进行抽查,重点了解在校学生疫苗接种情况,督促各校做到适龄无禁忌症学生应接尽接。据悉,各校正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接种疫苗,通过在家长群里报名接种、安排学生周末专场集体接种等方式,确保通知到位、跟进到位、不漏一人。截至1月11日,该县3-11岁学生疫苗第一针接种率已完成87.96%,第二针接种率已完成80.91%;12-14岁学生疫苗第一针接种率已完成83.3%,第二针接种率80.31%。

  针对大型新冠疫苗接种点可能存在的问题,灌阳镇督察组前往该镇卫生院,详细了解候诊区、咨询登记区、接种区、留观区的设置情况,确保接种人员按照接种流程单向流动。督查组留意到,进院接受新冠肺炎疫苗接种的群众陆续进行“二码联查”、体温检测、填写新型冠状疫苗知情同意书,在接种疫苗的过程中严格遵守“一米线”规则,防止在疫苗接种过程中出现交叉感染。督查组还对灌阳镇卫生院新型冠状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方案、疫苗接种工作日报表、接种总体情况表等进行了监督查看。据悉,灌阳镇卫生院共接种64760人次。

  目前,督查组已对全县汽车站、学校、医院、市场等22个单位和56个行政村返乡人员信息登记、摸排、核酸检测情况进行实地督查,针对督查中发现的25个问题已全部整改完毕,坚决杜绝表面整改敷衍整改虚假整改,守住当前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我们将对监督检查中发现的不担当、不作为、推诿扯皮、消极应付现象严肃问责,持续压实疫情防控责任,为做好疫情防控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灌阳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表示。(桂林市灌阳县纪委监委)

红色家书|希望你不要忘记母亲是为国而牺牲的
图解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委员会工作条例 各级纪委委员有哪些职责?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