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 李楚出席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月1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决定巡察成果运用,总结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会议。

  1月10日,市委书记周家斌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听取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决定巡察成果运用,总结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部署安排2022年工作。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楚出席会议。

  周家斌指出,维护习近平总书记核心地位、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是新时代巡视工作的“纲”和“魂”。要牢牢把握巡察工作的政治性,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视察广西“4·27”重要讲话精神和对桂林的重要指示精神,坚持“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督促各部门各单位不断提升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紧扣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上级重大决策部署抓监督,聚焦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抓监督,加强对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制度建设等方面的监督检查,维护好党的先进性、纯洁性,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要坚持“有形覆盖”和“有效覆盖”两手抓,牢牢把握“三个聚焦”监督重点,解决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推动六届市委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周家斌强调,要做实巡察“后半篇文章”,用好用足巡察成果。压紧压实整改责任,强化整改监督,确保条条整改、件件落实。强化跟踪监督,突出成果运用,举一反三,推动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一并解决。

  加强巡察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政治定位、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系统观念、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加强信息化建设,加强上下联动和各项监督融合贯通,打造过硬巡察队伍。

  会议听取了六届市委第一轮巡察和涉粮问题专项巡察情况汇报,研究决定巡察成果运用,开展巡察报告评议,研究审议《六届市委第二轮巡察工作方案》《2017—2021年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2021年市委巡察工作总结及2022年工作计划》。

  市领导彭东光、徐波、赵卫东出席会议。

桂林市政协六届二次会议开幕
政府工作报告(摘要)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