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把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作者:周绍瑜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11月25日下午,孙大伟同志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桂林市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刘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

孙大伟参加桂林市代表团审议十一届自治区党委报告时强调

把党代会精神迅速贯彻落实到实际工作中 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

范晓莉张晓钦周家斌李楚等参加

11月25日下午,桂林市代表团审议十一届自治区党委报告,孙大伟、范晓莉、张晓钦、周家斌、李楚等参加审议。记者何平江 摄

  11月25日下午,孙大伟同志到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桂林市代表团,与大家一起审议刘宁同志代表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一届委员会所作的报告。孙大伟强调,报告政治站位高、视野开阔,既客观全面,实事求是,又振奋人心,提神鼓劲,聚焦“一壮美”“三共同”“四个新”,提出今后五年我区工作的总体要求、奋斗目标和战略举措,是指导我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的政治宣言和行动纲领。范晓莉、张晓钦、周家斌、李楚等参加审议。

  孙大伟说,报告通篇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处处反映出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始终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报告从全局和战略高度进一步明确了新发展阶段广西工作的重大部署,这些新论断、新观点、新要求、新举措,是对自治区成立以来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区发展经验的进一步总结和提炼,是对广西发展规律性认识的进一步深化和提升,为全区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行动指南。

  孙大伟强调,深入学习贯彻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也是一个持续深化的长期过程。全区政协系统要充分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紧紧围绕“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总目标总要求,努力开创政协工作新局面,把政协制度优势更好转化为我区现代化治理效能,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范晓莉认为,报告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西工作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4·27”重要讲话精神,政治站位高、时代特点鲜明,(下转第二版)

  (上接第一版)勾画了广西未来五年乃至更长时间发展的目标任务,既符合我区实际,又反映了全区各族人民的热切期盼,凝聚了党心民心,汇集起强大发展合力,是一个牢记嘱托、感恩奋进,科学谋划、勇担使命,改革创新、继往开来的好报告。

  范晓莉希望,站在新的起点上,桂林市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桂林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的部署,创造性开展工作,高水平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用好用活红色资源,继续深化精神文明建设,为凝心聚力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作出新的贡献。

  张晓钦说,报告政治站位高,主题鲜明,视野宏阔,时代感强,充满强烈的使命担当,总结过去实事求是,展望未来振奋人心,富有前瞻性地谋划了一批重大举措、百年工程。报告提炼概括了“三个共同”,既具有政治性、战略性,又提纲挈领、很有针对性,为今后全区上下牢牢把握好这些重大问题指明了方向。报告通篇贯穿了质量变革,体现了更大气魄,突出了创新求变,描绘了未来蓝图。提出的建设繁荣富裕、团结和谐、开放包容、文明法治、宜居康寿的广西,是壮美广西总目标的具体画卷,是广西未来的最好憧憬。

  周家斌说,报告主题鲜明、立意深远,内容丰富、思想深邃,听了以后很受鼓舞,倍感振奋。报告总结成绩鼓舞人心,分析形势精准到位,部署工作科学务实,通篇体现了政治性强、时代性强、战略性强、指导性强等四个方面突出特点。下一步,我们将把贯彻落实好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迅速组织传达学习、宣传宣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自治区党委的决策部署上来。结合桂林实际,我们要以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为统揽,推进产业振兴和乡村振兴“两大振兴”,突出生态立市、科教强市、开放兴市“三大重点”,落实“一城一都一地一中心”(世界级山水旅游名城、文化旅游之都、康养休闲胜地、旅游消费中心)“四大定位”,营造良好生态环境、人文环境、社会环境、营商环境、法治环境、安全环境“六大环境”,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

  彭东光、徐波、赵卫东、丁东弟等代表团成员参加审议。

守护桂林绿水青山 桂林市强化生态环保领域监督执纪
回放 | 中国共产党广西壮族自治区第十二次代表大会开幕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