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龙胜县擦亮县庆活动廉洁底色 护航民族团结之花

作者:杨艳梅
来源:广西纪检监察网
摘要:民族一家亲,团结共繁荣。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庆祝活动于11月19日成功举办。龙胜县纪委监委围绕“督症结促进度、督问题促质量、督安全促和谐、督作风促廉洁”的工作思路,组成专项督查组奔赴项目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擦亮县庆廉洁底色,助推70周年县庆。

  江心洲公园亮化工程是点亮龙胜县城夜景的重点项目,位于流经县城的主河道。11月10日,督查组发现该工程涉及多个业主单位,各业主单位之间沟通较少、协调不够,从而影响项目进度。在接到督查的反馈问题后,负责该项目的龙胜县全域旅游投资开发有限公司立行立改,召集业主单位梳理各单位工作进度,在保护河流的基础上,加快工程建设进度。11月15日,江心洲公园基础设施建设完成,亮化工程进入收尾工作。

  民族一家亲,团结共繁荣。桂林市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70周年县庆庆祝活动于11月19日成功举办。龙胜县纪委监委围绕“督症结促进度、督问题促质量、督安全促和谐、督作风促廉洁”的工作思路,组成专项督查组奔赴项目一线开展监督检查,擦亮县庆廉洁底色,助推70周年县庆。

  “县庆活动筹备工作已经进入攻坚期,督查工作要根据攻坚期的工作特点,明确监督任务,抓准主要矛盾,把准问题脉络,精准监督、靶向发力,有效防范化解风险隐患。”龙胜县纪委负责人在县庆攻坚期督查工作布置会上,明确监督任务。

  自县庆活动筹备工作启动以来,龙胜县纪委监委主动靠前,以“节俭办会、廉洁办会”为目标,组建督查组对县庆项目开展监督检查;进入攻坚期后,增加督查力量,组成4个督查组,围绕各组任务清单、倒排工期表,对10个工作组工作进展情况开展精准监督。

  以“督查组+驻组人员”的形式强化与各工作组的联系,压实工作责任,通过现场走访、询问了解、查看台账、现场反馈、整改再督查等方式形成监督工作闭环,现场反馈检查发现的问题,要求部门明确责任人、立行立改,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疫情防控无小事,不能有侥幸心理。如果车上的人是外地来的游客呢?”在龙脊梯田景区,县纪委监委组成的督查组针对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询问景区工作人员。

  龙胜县纪委监委将疫情防控融入日常监督中,对活动场地、医院、景点、汽车站、酒店宾馆等重点行业领域进行了检查,掌握各部门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的落实情况和县庆活动期间日常消毒措施、防疫物资储备、核酸检测等工作的基本情况。以结果为依据及时与龙脊湿地管理处、桂林龙脊旅游有限责任公司、汽车客运站等责任单位负责人进行对话,严谨细实将监督责任履行到位,压紧压实疫情防控“四方责任”。11月9日,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11月15日,集结交通、卫健、公安力量,在高速路入口、省际交界点设置了5个第一入境点,对入境人员与车辆开展健康状况检测与消杀工作。

  截至县庆活动结束,龙胜县纪委监委以“每日一督查、每日一总结”的方式,发现各类问题18个,已全部反馈给相关筹备小组立行立改,形成专项工作汇报12期,为县庆庆祝活动的举报提供坚强的纪律保障。(龙胜各族自治县纪委监委)

各族群众身着节日盛装载歌载舞,欢庆龙胜各族自治县成立七十周年。(潘志祥摄)

驻桂林市卫健委纪检监察组:建立联合办案机制 提升监督执纪质效
自治区第十二次党代会11月25日至28日在南宁召开 桂林市代表团召开第一次会议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