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新闻廉播 > 正文

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来源:桂林市纪委监委
摘要:10月14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

专题宣讲会现场 

  “百年恰是风华正茂,百年仍需风雨兼程。从建党的开天辟地,到新中国成立的改天换地,到改革开放的翻天覆地,我们创造了足以让中国人民引以为豪的历史……”

  10月14日,桂林市纪委监委机关举办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宣讲会。会上,市委宣讲团成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结合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围绕中国共产党的创建和投身大革命的洪流、新中国成立后中国共产党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迎难而上所取得的伟大成就、百年党史给予的深刻启示与伟大号召,分章节为纪检监察干部讲述了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和取得的伟大成就。

  “今天的宣讲,主题鲜明、深入浅出、内容丰富,既有故事性,又有指导性,帮助我们重温了党史,深化了对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认识和理解,是一场非常‘解渴’的‘及时雨’。”市纪委监委宣传部干部夏捷说道。

  宣讲结束后,市纪委监委还邀请了战斗英雄谢志高、欧金平,分别讲述他们在对越自卫反击战中浴血奋战的英雄事迹和牺牲烈士的英勇壮举。

  “每当冲锋号吹响的那一刻,我们发现,冲在最前面的永远都是共产党员……”,“看着亲密无间的战友倒下,我的心里除了悲痛,想到更多的是我一定要把手中的五星红旗插到对方的阵地上……”两位战斗英雄声情并茂地讲述,让许多同志情不自禁地流下热泪,也让大家感受到了“宁可前进一步死,决不后退半步生”的大无畏精神。

  “能近距离聆听老英雄的战斗故事,不仅让我们触摸到战火硝烟,更让我们融入其中,不由得热血沸腾。”大家纷纷表示,正是有无数的英雄用鲜血和生命捍卫了国家的尊严,才有了今天改革开放的和平环境与繁荣发展。他们的故事也将成为激励全市纪检监察干部攻坚克难、干事创业的强大精神动力!

  “我们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发扬共产党人‘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奋斗精神。”市纪委监委有关负责人表示,将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纪检监察干部的忠诚、干净、担当,为加快打造世界级旅游城市,奋力谱写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壮美广西的桂林新篇章提供坚强保障。

市委宣讲团成员、桂林航天工业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罗展鸿战斗英雄谢志高战斗英雄欧金平

廉洁原创短视频系列之⑭:“六个严禁”之严禁强令、指使、授意下属违规发放贷款,办理大额信用卡
一图知晓“两会”期间会风会纪要求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