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广西灵渠胜地文旅投公司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
来源:兴安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9日,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西灵渠胜地文旅投公司反馈会召开。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4年1月29日,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巡察广西灵渠胜地文旅投公司反馈会召开。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建军代表巡察组向广西灵渠胜地文旅投公司反馈了巡察情况。文旅投公司支部书记、董事长周华对做好下一步巡察整改作表态发言。

  秦建军指出文旅投公司领导班子能够贯彻执行县委政府的决策部署和工作要求,提升兴安旅游基础设施,整合兴安文旅资源,借助兴安独特红色资源,打造高品质红色文化公园,推动具有兴安特色的多元化旅游产业发展迈上新台阶。但巡察中还发现公司在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等方面存在不足,制度建设还有缺位的情况,领导班子在防范化解经营风险的能力还不够强,实现国有资产增值保值的目标上还有差距。

  秦建军还提出了三点意见建议,一是加强党对国有企业的领导,充分发挥公司党组织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领导作用。二是完善公司“三重一大”民主决策机制和廉政风险监督管理体系。三是建立完善现代化公司管理制度体系,提高公司的管理水平,降低企业的经营风险,实现国有资产保值增值的核心功能。

  唐贤凯强调,巡察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而整改是巡察最重要的后半篇文章,文旅投要强化政治担当,坚决扛起巡察整改的政治责任。公司要及时召开专题会议,细化整改任务,逐条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深刻剖析问题产生的原因,围绕权力运行,健全完善制度,堵塞管理漏洞,全面深入整改,以实际行动体现对党的绝对忠诚。

  周华表示本轮巡察,客观精准地指出了公司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指导意见,将诚恳接受、照单全收,这次巡察反馈既是一份“政治体检”,更是一次严肃的“政治提醒”。文旅投公司将以坚定不移的政治态度,把反馈意见中的每一个问题都当成一道政治必答题来做,坚决把巡察整改“后半篇文章”做深做实,确保责任不空转、整改不走偏,充分利用好巡察成果,推动公司文旅事业发展再上新台阶。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崔家乡上塘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医疗保障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