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界首镇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兴安县委第三巡察组
来源:兴安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界首镇宝峰村、五一村两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月1日,县委第三巡察组向界首镇宝峰村、五一村两个村级党组织反馈了巡察情况。县委巡察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出席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三巡察组组长漆军代表巡察组分别向界首镇宝峰村、五一村反馈了巡察情况。界首镇党委书记王杰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漆军在反馈中指出,界首镇宝峰村不断加强村基础设施建设,深入开展新冠疫情防控、防汛抗旱工作,在脱贫攻坚工作中做出了一定的成绩。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在发挥村党总支领导作用,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工作作风等方面还存在不足。

  漆军在反馈中指出,界首镇五一村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在乡村风貌改造建设、提升村委办工环境、协助政府征地拆迁等方面做了大量的工作,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巡察也发现了一些问题,主要是:政治理论学习不够深入,村级集体经济薄弱,会议制度落实不到位,党务、村务公开不规范,党组织建设存在薄弱环节等问题。

  漆军提出了四点意见建议:一是提高政治站位,确保上级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落实;二是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廉政教育;三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切实提高战斗堡垒作用;四是坚决扛起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抓好整改。

  唐贤凯对落实巡察反馈意见整改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方向和明确要求,强调村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整改的重要讲话精神,树牢政治意识,全面深入整改,把巡察整改工作抓紧抓好抓出成效。要细化整改任务,及时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研究整改,逐条对照巡察组反馈的问题和提出的意见,制定整改方案,绘好集中整改阶段的路线图、明确任务书、列出时间表、指定责任人。要将巡察发现问题和反馈意见进行分解细化,逐项列出整改条目,建立问题清单;逐项对应整改条目,明确整改措施和整改办法,建立任务清单;将整改任务落实到岗到人,明确整改时限和成果形式,建立责任清单。要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全面整改,不能有缺项和遗漏。要建立巡察整改台账,以“钉钉子”的精神,一项一项地落实,一个问题一个问题地解决,逐项对账销号。

  王杰表示,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巡察反馈意见,坚持动真碰硬,从严从实抓好整改落实,强化巡察成果运用,全面推动界首镇宝峰村、五一村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

  县委第三巡察组副组长郭晓艳、专员张玉珍,界首镇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组织委员、宣传委员,宝峰村、五一村的联系点领导、脱产村干部、驻村第一书记、驻村队员、村委书记(主任)助理、村务监督委员会成员、村民小组长出席会议。

兴安县委巡察组向湘漓镇村级党组织反馈巡察情况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崔家乡上塘村党总支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