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白石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作者: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
来源:兴安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白石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十五届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3月10日,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白石乡党委工作动员会召开。会前,县委第四巡察组组长郭元华主持召开与白石乡党委书记蒋艳琼的见面沟通会,通报了有关工作安排。会上,郭元华同志作动员讲话,县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就配合做好巡察工作提出要求,蒋艳琼同志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县委第四巡察组全体成员,白石乡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干部职工、各村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乡直单位主要领导列席会议。

  郭元华指出,本轮巡察重点聚焦基层贯彻落实党的理论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党中央决策部署、自治区党委、市委和县委有关工作要求情况;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治理情况;聚焦基层党组织领导班子和干部队伍建设情况;同时强化对上一轮县委巡察、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整改落实情况的监督检查。巡察组将紧扣“三个聚焦”,突出“关键少数”,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意见,扎实开展好本轮巡察工作,实事求是向县委汇报和反映存在问题,按照县委要求加强分类指导,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

  唐贤凯强调,白石乡党委和党员领导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深刻认识巡视巡察在自我革命中的战略作用、综合监督战略作用以及在管党治党中的战略作用,以高质量巡察监督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端正政治态度,扛稳政治责任,查找政治偏差,按照政治巡察要求审视各方面工作;要强化担当意识,实事求是反映问题、积极协作配合、强化纪律执行,积极支持和配合巡察组开展工作。

  蒋艳琼在表态发言中表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要把巡察工作作为当前一项重中之重的任务,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以严肃认真负责的态度,诚恳接受巡察组的监督检查。要严守工作纪律,积极主动地汇报工作,客观公正地提供情况,实事求是地反映问题,确保巡察组了解真实情况、发现实际问题。对于巡察组指出的问题,我们主动认领,虚心接受,照单全收,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对于个性问题对号入座,落实到人;共性问题分类汇总,逐项梳理归纳,明确整改内容、整改目标,整改主体和整改时限,强化跟踪督办,确保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着落,确保巡察工作圆满完成、取得实效。

  根据工作安排,县委第四巡察组将在白石乡工作3个月,巡察期间(2023年3月6日—6月30日)设立专门值班电话:6210255,邮政信箱:兴安邮政47号信箱,同时在白石乡政府和6个行政村设置巡察意见箱。巡察组每天受理反映问题来电的时间为:工作日上午8:30—11:30,下午15:30—17:30。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县委巡察组主要受理反映白石乡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兴安县委第四巡察组巡察县民政局党组工作动员会召开
兴安:巡察宣传“接地气” 服务群众“零距离”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