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巡视巡察 > 正文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作者: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
来源:兴安县委巡察办
摘要: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

  根据县委巡察工作统一部署,2023年1月12日,县委第二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反馈了巡察情况。县纪委副书记、监委副主任宿桂平同志,县纪委常委、县委巡察办主任唐贤凯同志出席了反馈会议,并就巡察整改提出要求。县委第二巡察组组长秦建军同志代表巡察组向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书记丁贵明和局领导班子反馈了巡察情况。丁贵明主持反馈会议并就做好巡察整改工作作表态讲话。

  秦建军指出,2019年以来,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决策部署,积极发挥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的作用,各项工作取得较好成效。2020年荣获美丽广西宜居城市优秀范例,城市更新工作多次在区、市现场会作经验发言。但巡察发现也存在政治理论学习还不够深入,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还有待压实,对局属二层单位党组织监管不到位,党的建设还有差距等问题。同时,巡察组对收到的问题线索,已按有关规定转县纪委监委处理。

  秦建军提出了三点整改意见建议:一是强化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党组核心作用。二是加强党的建设,突出抓好党建工作中的薄弱环节。三是推进从严治党,着力扛起廉政主体责任。

  唐贤凯强调,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要以此次巡察整改为契机,牢固树立主体责任意识,把巡察整改牢牢抓在手上,把主体责任坚决扛在肩上,开展一次全面的政治体检,剖析背后的根源、机理、规律,推动健全管理体制机制,提升治理能力和治理水平,有效解决存在问题,防范风险隐患。一要细化整改任务。二要深刻剖析问题、全面深入整改。三要及时报告整改情况。唐贤凯希望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深刻认识抓好巡察整改的重要意义,把巡察整改作为对自身政治担当的一次重大考验,切实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以解决巡察指出问题为切入点,在解决问题中持续深化改革,在规范管理中净化政治生态,推进建立现代管理制度。把反馈问题整改到位、改彻底,把整改成果巩固好、运用好,要形成上下齐动、各司其职、协调有序、合力推进的整改工作新局面。各党员领导干部要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政治坚定、敢于担当、善作善成,有效推动全县各项工作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

  宿桂平提出了几点要求:一是县住房城乡建设局党组要强化整改责任,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巡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折不扣抓好巡察整改,不回避问题,不遮掩问题,把巡察整改作为政治任务抓好落实。二是建立台账清单。立即制定整改方案,列出重点整改任务,压实整改任务,确保全部整改到位。

  丁贵明表示,对于巡察组反馈的问题,诚恳接受并照单全收。将围绕落实清单、任务清单、责任清单制定切实管用的整改措施,分类建立整改台账,细化整改时间和整改目标。对整改台账实行“销号制”处理,明确时限要求,抓紧落实改进,短期内要初见成效,确保取得让干部群众看得见、摸得着的整改效果。对涉及面广、情况复杂,需要一定时间整改的问题 ,要认真分析问题存在的体制机制性原因,在建章立制上下功夫。要联系实际、对照检查、深刻剖析、制定整改计划,逐项推进整改。真正把反馈意见和建议转化为提升各项工作的动力,推动住房城乡建设系统各项事业的发展。

  县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王艺忠以及巡察组有关成员,县纪委监委驻住建局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县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党组领导班子成员和其他县管干部、近三年以来退休的副科级以上干部及各股室正副职、二层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兴安县委第一巡察组向县工信和商贸局党组反馈巡察情况
兴安县委第二巡察组向漠川乡党委反馈巡察情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