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华江瑶族乡:节前吹“廉”风,新年增“廉”味

来源:华江乡纪委
摘要:近日,华江瑶族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召开廉洁过节教育座谈会。

  “看到这些反面案例,我在思想深处受到极大触动...”“直击心灵,发人深省,具有很好的警示教育意义...”近日,兴安县华江瑶族乡组织全乡党员干部和村“两委”干部召开廉洁过节教育座谈会,会上全体党员干部就自行观看自治区纪委监委制作的三集专题片《清廉建设 勇毅前行》纷纷阐述自己的感想。

  春节前夕,华江瑶族乡纪委把年关作为“廉关”,把节点当成“考点”,坚持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督促党员干部把过节当成“过关”,编发500余条廉政短信,列明11个“负面清单”,提醒党员干部自觉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确保廉洁过节。

  乡纪委坚持挺纪在前,加大靶向纠治力度,对违规公款吃喝、违规接受宴请、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等开展监督检查,精准运用“四种形态”快速处置问题线索,查处党员干部酒驾违纪案件4件,党纪立案2人,以“零容忍”态度惩治节日期间顶风违纪行为。

  同时,乡领导班子坚持以上率下,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带头公开承诺严守纪律规矩,坚决抵制“节日腐败”,形成“头雁效应”。各分管领导分别开展廉政提醒,对关键岗位人员开展廉政谈话30余人次,各村党总支还针对流动党员年终回乡机会,组织专题党课和纪法教育9场,切实打好“预防针”,增强“免疫力”,在全乡范围着力营造崇廉尚俭过节的浓厚氛围。

  “节前是纠治‘四风’的重要‘考点’,也是作风建设的关键窗口期。”该乡党委负责人表示,下一步将继续坚持“惩治防”贯通融合,深入推进作风建设,持之以恒纠治“四风”,让“廉风”吹遍魅力新瑶乡,持续释放从严信号。

县城市管理监督局:廉政谈话敲警钟 廉洁自律过春节
兴安县委编办召开2022年度党员领导干部民主生活会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