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崔家乡:打造“清廉套餐”,筑牢廉洁防线

作者:李纯洁
来源:崔家乡纪委
摘要:崔家乡聚焦清廉文化建设,拓展廉政教育载体,精心推出“学讲思廉+家庭助廉+一线访廉+以案警廉”的清廉套餐,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清廉文化深植崔家大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自“清廉崔家”宣传教育月活动正式启动以来,兴安崔家乡聚焦清廉文化建设,拓展廉政教育载体,精心推出“学讲思廉+家庭助廉+一线访廉+以案警廉”的清廉套餐,通过形式多样的宣传教育活动,让清廉文化深植崔家大地,走进寻常百姓家。

  做好学讲思廉“家常菜”。“我把勤学、俭朴、求学、务实的曾国藩家风家训作为自己的座右铭,时刻谨记以廉律己、以勤治事、以公处人。”在崔家乡廉政诗词分享会上,一位年轻干部发表着自己的感言。为擦亮清正廉洁“底色”,提高拒腐防变“免疫力”,崔家乡以“廉”为主题,通过举办传承好家风家训交流座谈会、廉政诗词分享会、“学党史,讲清廉”等系列廉政主题教育活动,以讲清廉故事、品廉洁典故、学优秀家风家训、分享廉洁名言警句等多种形式,引导广大干部职工学廉知廉、倡廉守廉,用廉洁文化力量凝魂聚气、补钙壮骨。

  推出家庭助廉“暖胃菜”。为有效发挥家庭助廉作用,引导干部家属做好“监督员”,崔家乡积极探索干部职工“八小时之外”监督新模式,对48名政府干部职工进行廉政家访,通过与干部家属“面对面”交谈,向受访家属派送一封《家庭助廉承诺书》、赠送《清风传家》《严以治家》读本等方式,真正把严管与厚爱传递到家,着力构建起家庭反腐防线,确保用好家风熏染干部好作风。

  研制一线访廉“特色菜”。今年以来,崔家乡立足察民情、听民意、护民生、解民忧,紧盯惠民惠农政策资金落实情况,深入村民家中开展“一线访廉知民情”大接访活动,与他们“拉家常”“讲廉政”,一边看工作落实,一边访廉情作风,在解决好群众“急难愁盼”的同时,将廉洁文化宣传教育延伸到离老百姓咫尺之遥的田间地头,把清正廉洁之风送到他们身边,让清廉之风吹遍崔家大地的每一个角落。自活动开展以来,共实地走访16户,接到群众反映问题3个,目前已全部得到解决。

  烹饪以案警廉“辣味菜”。坚持“警示一批,教育一片”原则,常态化组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典型案例通报,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真正把廉政教育抓在经常,融入日常。为强化警示教育效果,崔家乡依托“互联网+”自导自演拍摄《拒绝酒驾》《清正廉洁过双节》等纪律宣传片,让一件件典型案例变成鲜活教材,通过讲述“身边人的身边事”,让听者入脑入心、受教明戒。同时,在重要节点向全乡党员干部群众发送廉政短信1000余条,开展廉政谈话提醒30余次,签订廉政承诺书100余份,切实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用铁的纪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县卫健局:大力推进清廉医院建设在路上
湘漓镇:做细做实“监督活” 防止脱贫户“再掉队”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