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发挥廉政文化长廊作用 兴安县委党校推出干部警示教育2.0版本

作者:唐雄
来源:桂林日报
摘要: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中共兴安县委党校今年充分发挥廉政文化长廊作用,推出了干部警示教育2 0版本,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的战略目标,中共兴安县委党校今年充分发挥廉政文化长廊作用,推出了干部警示教育2.0版本,廉政建设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在兴安县委党校的校园内,随处可见装帧的书画作品,其中就包括了《论语子路》中的“其身正,不令而行;其身不正,虽令不从。”以及《石灰吟》中的“粉骨碎身浑不怕,要留清白在人间”等倡导廉洁从政、干净为民的名言警句及古诗词。这就是兴安县委党校独有的廉政文化长廊。这些名言警句集中分布在干部教育培训使用的教室及干部职工办公场所的走廊处,就使得警示教育能更快捷简便地开展。
  在干部警示教育2.0版本中,兴安县委党校主要更新了两个“系统”功能:一是每个月组织教职工进行文化长廊的参观,由常务副校长赵国志同志对装帧的名言警句与诗词进行解读;二是借助党校的干部教育培训职能,在承接培训班课程任务时,课间安排一次“廉政教育文化长廊行”活动,由带班班主任对党校的廉政文化长廊进行典故的分享和诗词的解读。截至12月中旬,该党校已在74个培训班、近3900余党员领导干部中开展此项活动,让学员接受廉政文化教育。

县退役军人事务局深化廉政教育 筑牢思想防线
华江瑶族乡纪委:强化政治监督 推进防范打击非法采砂采矿行为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