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白石乡:“廉情夜访”进村入户解民忧

作者:唐云 李丽
来源:白石乡纪委
摘要:近年来,白石乡党委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人,乡纪委将“廉情夜访”“夜学夜访”常态化、具体化,防止党员干部走读,每天都安排有一组政府干部下村入户进行“廉情夜访”“夜学夜访”

    “现在的乡镇干部真的是干事踏实、一心为民,白天辛勤工作,晚上还下村入户宣传政策,了解民情,真贴心!”兴安县白石乡门家村党总支部副书记周盛武发自内心感慨到。

    12月21日晚,村民周盛武家里灯光明亮,乡纪检监察干部们和村民一起谈村情、说家事。自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白石乡建立以“夜访”“夜议”“夜查”为主的“廉情夜访”制度。为了让夜访取得实效,在访谈过程中,除了聊民生、谈发展,纪检监察干部更多地是紧盯村干部履职是否到位、村财务是否规范、村干部是否参股村内工程等尖锐问题深入了解。同时,定期召开民情分析会,研究群众反映的各类问题,采取“办理+代理”服务模式,帮助群众解决困难。

    “乡纪委将紧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要求,凡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都要严肃认真对待,凡是损害群众利益的行为都要坚决纠正。”乡纪委书记唐超表示。

    近年来,白石乡党委将工作任务细化,落实到人,乡纪委将“廉情夜访”“夜学夜访”常态化、具体化,防止党员干部走读,每天都安排有一组政府干部下村入户进行“廉情夜访”“夜学夜访”活动,宣传党的方针政策,了解民情,倾听民心,与老百姓促膝长谈,做老百姓的暖心人、勤务兵。并将活动落实情况纳入日常管理监督机制,年底进行集中考核,对不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的要严肃查处,对违反工作制度者视情节按照有关程序给予处理。

    截止目前,乡纪检干部共走访群众60余户,帮助解决问题15个,收集农村党风廉政建设意见建议20余条。通过“廉情夜访”帮困解难,有效架起了乡干部与群众的“连心桥”。

华江瑶族乡党委书记与班子成员进行“一对一”谈心谈话
兴安县白石乡纪委:加强精准监督 助力疫情防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