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白石乡:党史学习教育助推党员干部作风转变

作者:李丽 唐云
来源:白石乡
摘要:白石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作风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为抓好基层干部队伍建设,锻造一支高素质、精业务、能力强的干部队伍,白石乡把党史学习教育和党员干部精神风貌、作风转变紧密结合起来,引导广大党员干部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养分、转变工作作风,不断激发干事创业新活力。

  以学习为载体,激发党员干部干事创业动力。为有力提高全乡干部的整体素质,不断用理论武装头脑,白石乡坚持每周一集体学习,定期举办读书班、讲专题党课、撰写学习笔记和心得体会,明确全乡年轻干部每周撰写组工党建、党风廉政和宣传信息等任务。通过理论学习中心组集中学习研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形式,全乡党员干部对基层工作的初心和使命有了更深的理解,为今后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和干部基础。截至目前,全乡累计开展集中学习120场次,举办专题读书班13场次、培训班47场次,讲专题党课35场次,营造出浓厚的学习氛围,取得了较好的学习效果。

  转化学习成果,提高党员干部服务群众能力。为确保工作抓出实效、抓出成绩,白石乡明确每周一早上召开全体政府干部和二层站所干部职工点名会,由各分管负责人对上周工作完成情况进行总结、对本周工作任务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工作任务“安排清”“执行强”“有成效”。通过此种方式,不断提高了基层干部工作积极性,让干部时刻保持紧迫感,工作不推诿拖拉,工作效率日渐增高。新一届党委政府班子到位后,深入全乡6个村委,与群众代表召开“为民办实事”见面会,共收集整理6个村委74个自然村的115条意见。截至目前,已全部落实专人负责,拿出了具体工作措施,逐条对照、逐步推进、逐个解决。

  强化督查力度,持续推进党员干部作风建设。白石乡根据公务员日常考核管理办法制定了系列干部管理制度,出台相关考勤制度及奖惩制度,规范并将干部平时工作表现和工作作风纳入平时和年终考核范畴。乡纪委对全体干部职工到岗情况、工作状态、请销假制度执行情况及村干部坐班值班情况等方面情况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督查,并对督查和考核情况进行通报。通过常态化督查,党员干部队伍素质明显提高,工作作风明显改进,工作效率进一步提高,形成了 “人在岗、心在位、工作在状态”的良好氛围,为确保今年各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提供了强有力的保障。

溶江镇:争做“四个表率” 锻造监督执纪铁军
驻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纪检监察组:立足民生服务 节日市场监管“不缺位”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