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漠川乡: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作者:唐荣辉
来源:漠川乡纪委
摘要: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深化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漠川乡纪委立足本职,早谋划,快行动,多措并举,为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供纪律保障。


  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持续深化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漠川乡纪委立足本职,早谋划,快行动,多措并举,为全乡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提供纪律保障。

  一是精准靶向发力,加强日常监督检查。乡纪委组成督查小组,把对各行政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开展情况作为三月份督查重点,按照《漠川乡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实施方案》(以下简称《方案》)做好跟踪监督,通过实地查看、走访群众等方式,走、访、听、查、找相结合,持续加大督导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切实做到项目建设到哪里,监督检查的触角就延伸到哪里。同时,对检查中发现的动员村民不够到位、脚手架搭建进度慢等3个问题,已当面反馈,并限期整改到位,确保各项工作的有序、高效推进。

  二是强化靠前监督,压实压紧部门责任。乡纪委按照《方案》的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督促各相关站所各司其职、各负其责,紧盯乡村空间规划设计、“三清三拆”环境整治、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实施农房管控、发展特色产业、推进基层治理建设、建设乡风文明等工作任务,建立有效沟通机制,强化合作,有效推进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各项工作。据统计,截止目前,该乡已完成清理村庄垃圾11吨,清理乱堆乱放乱搭66处,拆除广告招牌2个,拆除旱厕34座,拆除灰堂及其他附房30座,清理村内沟渠280余米,搭建脚手架41处,完成立面改造10处。

  三是坚持关口前移,筑牢干部廉洁防线。为杜绝和减少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各项目建设中的小微腐败,漠川乡纪委一方面进一步强化对政府投资项目的靠前监督,紧盯项目立项、招投标等关键环节,及时发现和纠正工作中存在的苗头性、倾向性、隐蔽性问题,杜绝优亲厚友,堵塞监管漏洞;另一方面强化廉政教育提醒,通过在乡政府每周例会和实地调查座谈时组织学习相关违规违纪典型案例和开展提醒谈话等方式,切实增强党员干部纪律敬畏,强化责任担当。截止目前,该乡已开展廉政教育2场次,开展集体约谈1场次。

  今年是推动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和乡村振兴战略有效衔接的关键节点,下一步,漠川乡纪委将进一步加强对全乡乡村风貌提升和农村人居环境改善工作的再监督再检查力度,严查工作过程中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坚决做到标准不降低、整改零容忍、问责不手软,用铁的纪律为乡村振兴保驾护航。

 

 

微信链接:https://mp.weixin.qq.com/s/A_cJl8CST11nticQEjkfmQ

兴安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学校违规收费整治集体约谈会
漠川乡:学习百年党史 争当纪检尖兵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