所在位置:首页 > 工作动态 > 基层风采 > 正文

兴安县教育局召开教育系统学校违规收费整治集体约谈会

作者:钟洁、蒋宗荣
来源:清廉桂林·灵渠清风
摘要:  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督查中,发现各乡镇中心小学(寄宿生学校)存在对寄宿生收取校内课后服务费的现象,这是属于乱收费的违纪行为

  “在2021年春季学期开学督查中,发现各乡镇中心小学(寄宿生学校)存在对寄宿生收取校内课后服务费的现象,这是属于乱收费的违纪行为......”近日,兴安县委教育工委书记、局长赵晖对全县各中心校、中心小学校长、支部书记等70余人进行集体约谈,要求各校长、支部书记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

  会议要求,各学校“一把手”要坚持以问题为导向,做到思想重视绝不松懈,充分认识到抓好教育违规收费专项整治工作的意义,强化教育系统各级党组织抓党风廉政建设的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不断增强廉洁从教的自觉性和主动性。

  约谈会上,驻县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文德强调三点意见:一要认清当前形势,抓好学校违规收费自查自纠工作,确保学校收费项目规范、公开、透明,争做人民满意的教育;二要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抓好教师队伍,坚守教书育人底线;三是严肃执纪问责,对要求整改的学校进行限时挂牌督办,对约谈后仍不整改的学校进行严肃查处,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教育系统氛围。

白石乡开展“扬清风正气,让警钟长鸣” 巾帼廉政教育活动
漠川乡:强化监督执纪 助力农村人居环境改善
清廉桂林
点击进入清廉桂林主站
清廉桂林 微信
清廉桂林 官方微博
^返回顶部^